山东省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中获得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5-11-18 来源:

   

     2015年11月9日-13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全国29个代表队、300余名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代表参加本届活动。

    本次活动中, 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我省参加活动的4部作品全部荣获一等奖,分别是青岛市新世纪学校宫君恺、张隽赫同学的《速制冰激凌的奥秘》(指导老师刘方超),烟台市莱阳市穴坊中心初级中学张璇璇、王璐、陈寒冰同学的《贝壳可以直接服用吗》(指导老师王政、王美芹),济宁市兖州区第一中学张鹏羽、龚玉婷、张亦驰同学的《秘密信件》(指导老师王媛、向理程),济南市长清一中赵梓越同学的《滚烫油锅不伤手的秘密》(指导老师董静);其中,《速制冰激凌的奥秘》、《贝壳可以直接服用吗》荣获科学万花筒提名奖。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创新意识,鼓励学生使用网络以及新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本届活动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新华网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主办单位开拓视野,创新活动内容和模式,倡导青少年运用新媒介技术拍摄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科普动画,推动全国青少年用新媒体的手段和技能去认识和探索世界,不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充实青少年的精神世界。该活动被教育部列入“圆梦蒲公英”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