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选手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中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8-11-04 来源:

10月27-31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山东选手在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下参加活动取得佳绩。

 此次活动山东省共选送58项作品参赛,3个代表队进入展映展评环节。经过技能测试和封闭问辩的激烈角逐,山东选手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专项奖1项、三等奖49项。其中,威海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鸡蛋壳变软的秘密》、济宁市兖州区第一中学《化作春泥更护花》获得全国一等奖,滨州市邹平双语学校《隐匿在身边的数学规律》获得全国二等奖。济宁市兖州区第一中学《化作春泥更护花》获得安博创意科学影像专项奖。滨州邹平双语学校赵素贞获评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奖。

 

技能测试比赛现场


公开展示环节

据悉,本届影像节活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中小学生提交科学影像3057项,2356部作品参加全国阶段评选,124项优秀作品参加展映展评活动,作品数量为历年最多。

 

颁奖现场

自2010年以来,科学影像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9届,内容逐年丰富,形式持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显著提高,影响不断增强,已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品牌科普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