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文发布于:2015-04-28 来源:
    4月10日—12日,第30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莱芜市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枣庄市代表队在科技创新项目中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科学幻想画共有20幅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科技实践活动共有10项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创意概念有2项作品获一等奖,辅导教师创新项目共有5项作品分别获一、二等奖。枣庄市奚仲中学的《卡门涡街演示器》、《未来地下城市》,枣庄市第十六中学的《热力环流直观教学演示装置》,枣庄市实验学校的《未来火星人》,薛城双语实验小学的《神奇的绿叶发电》等五个作品入围全国比赛。枣庄市科协、枣庄市教育局、滕州市教育局获第30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逐渐成为我市中小学生展示聪明才智、展示对未来美好向往的综合性科技平台。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科协组织得力,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本届大赛取得两大突破,一是参赛获奖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二是我市参赛作品入围全国比赛数量创历年新高。
    通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我市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有力推动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的提升。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