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启动

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达人齐聚泰安一决高下
本文发布于:2018-04-25 来源:

4月21日,第33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开幕式在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爱国、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出席并讲话,省妇联、团省委、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泰安市科协、泰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夏庆刚主持了开幕式。


揭幕现场

开幕式上,陈爱国指出,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全省最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盛会,为我省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创新、创意和奇思妙想广阔舞台,已经成为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


现场参赛选手队伍

省科技馆馆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伟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大赛组织工作情况。据介绍,自3月份初评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初评阶段共收到全省各市级创新大赛选拔推荐的参赛项目1384项,数量创历年新高。本次终评邀请了来自省内外的近50名专家,其中外省评审专家占比57%。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省体育局、省关工委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市的学生、辅导员、领队、观摩人员等近千人参加了赛事活动,未来两天内,专家将通过材料审阅、封闭答辩、技能测试等环节,对275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49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进行终评。

大赛现场还举办了2018年全省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展览及全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优秀作品展映展评活动。110幅一等奖科学幻想画以科学的想象、绘画的语言,展示了我省中小学生对未来的畅想和展望。64项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科普动画,从青少年视角记录展示了我省青少年优秀科学影像成果。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