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落幕山东代表队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1-08-08 来源:

8月2-7日,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书记陈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曹征海,国家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林蕙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孙家广,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共青团书记处书记罗梅等领导出席了本届大赛的开、闭幕式等活动。

开幕式现场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目前国内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35支代表队报到

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国家科技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共35支代表队的461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195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奥地利、丹麦、法国等12个国家的65名选手参加。

参观项目

本届大赛共有34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95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76项科技实践活动项目,148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参与竞赛活动。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与公正,大赛组委会组成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任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任评委会副主任, 98名教授级专家任评委的评审委员会,经过6天严谨、细致的评审,产生了大赛的全部奖项。

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本届大赛,山东省代表队经过省内选拔,共推荐了13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1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与评比。经过激烈角逐,取得4金、9银、11铜的优异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

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专项评比中,淄博市工业学校的索亚敏老师在参评的200名科技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的称号,烟台莱州市城港路中心小学在105所优秀学校中经过层层评比,荣获“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的称号,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也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

以上成绩的取得将对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