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16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6-02-23 来源:

各市科协、教育局:

  为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机器人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定于2016年5月举办第16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二、活动内容

  竞赛活动分为机器人竞赛项目和机器人嘉年华科普展示活动项目两部分。

(一)机器人竞赛项目内容与主题

1.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丝路圆梦

2.机器人创意比赛:我身边的机器人

3.机器人足球比赛

4.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变废为宝

5.VEX工程挑战赛:一网打尽

6. CoSpaceRobot创客机器人表演赛

  综合技能、创意、足球、FLL、VEX五个项目分高中(含中专、中技、中师、中职)、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并推荐15支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队伍参加全国竞赛。

(二)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科普展示

  包括橡皮筋小车、陆地快艇、小车竞速、飞轮车爬坡挑战赛、拔河比赛、智能灌篮、机器人相扑挑战、寻宝挑战、机器人越野、太空运矿挑战赛、人形机器人舞蹈比赛、彩球射击挑战赛、创意挑战赛在内的13项现场搭建活动。嘉年华通知及相关规则另行发文。

三、申报与其他

1.各市参赛代表队由各市机器人竞赛组织机构统一申报,省级竞赛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请各市级组织机构严格按照名额分配表申报参赛队。

2.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与全国规则相同,各竞赛项目规则请登录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在线网站(robot.xiaoxiaotong.org/index.aspx)查阅。如在竞赛过程中发生因规则情况产生争议的,由组委会裁定。

3.各申报单位于4月11日前将《各市参赛人员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省组委会办公室。省组委会为参赛学生统一购买保险,各申报单位要认真核对学生的身份证号,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4.省组委会将根据本年度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情况评选优秀市级组织机构、优秀学校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工作者。

省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济南市杆南东街8号东楼405办公室

邮箱:sdqs001@163.com

邮编:250001

联系人:于翔   电话:0531-82070803 

 

附件:1. 各市参赛人员汇总表

          2. 参赛名额分配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教育厅

                                    2016年2月23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