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规则

本文发布于:2016-02-03 来源:

科学幻想绘画是指少年儿童通过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利用绘画形式表现出未来的人类生产、生活的情景。

一、申报者  

创新大赛举办当年7月1日之前,凡年龄为5—14周岁的少年儿童,独立完成相应科幻画作品,均可向当地竞赛组织机构申报参赛。

二、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的艺术形式包括:油画、国画、水彩画、水粉画、钢笔画、铅笔画、蜡笔画、版画、粘贴画、电脑绘画等。绘画风格及使用材料不限,但不包含非绘画类的其它美术品与工艺品。

2.参赛作品一律在规格为4开的纸质或是其它材料上绘制。作品要求干净、整洁。

3.所有作品绘制完成后,均需按要求拍摄成电子版照片,并保存好原始作品。

4.参赛作品限个人作品,即由作者本人独立完成的作品。不接受集体作品参赛。

5.参赛作品不得抄袭他人作品,违者一经发现,将被取消资格。

6.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参赛:

(1)出现科学性错误的;

(2)画幅尺寸不符合规定的;

(3)把科学和神话混淆的;

(4)引入神鬼迷信故事内容的。

三、申报材料

1.申报书:必须是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当年的标准申报书。

2.参赛作品:对原始作品拍摄的电子版照片,照片文件格式一律要求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一律在1MB—2MB之内。 

四、申报方法

各市根据有关标准和名额分配,按市级评选的排序向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申报和推荐。申报材料包括:参赛作品和申报书。申报书一式三份,其中1份申报书贴于作品背面左上角。申报书必须使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标准申报书。申报材料必须同时申报电子版。
    五、评审

1.评审标准

(1)想象力:选题、创意和新颖程度。

(2)科学性:科学依据、逻辑思维。

(3)绘画水平:画面设计、色彩处理、绘画技巧。

六、优秀作品展示

经评委会评审,确定一定数量的优秀科幻画作品在大赛期间进行展示。展示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布展。

七、表彰和奖励

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奖项的获奖比例约为一等奖15%,二等奖35%,三等奖50%。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