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师忙“充电”

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暨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开班
本文发布于:2017-06-12 来源:

 

6月5日至8日,由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暨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威海开班。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120余名科技工作者和辅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等有关专家授课。

在科学影像节活动培训环节,专家以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类作品创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并结合案例与实践创作的方式对科学影像脚本的编写,拍摄前期的准备,技能实践,后期编辑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就《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及活动资源包的使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对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题网站的功能进行了讲解。教师们开动脑筋,各显神通,设计了不同的实验方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科技教师于文越表示:“此次培训的形式非常好,给了老师们很多的启发和思路,开阔了大家的思维。”

培训班还邀请我省长期参与青少年活动的优秀科技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全省科技教师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大餐。

本次培训班采取互动式的培训方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各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对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使用及制作和影像作品的拍摄进行深入讨论。在专家的指导下参训教师进行了一系列科学小实验,并亲身体验了拍摄制作一部科学影像作品的完整过程。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