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春满园 科技创新谱华章

——东营市一中在省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5-04-28 来源:
   
     近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第30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圆满结束。东营市一中在该项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意概念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并有一项被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2015年8月中下旬在香港举办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东营市一中获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东营市一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3月15日召开了创新大赛动员及培训会议,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工作做了详细地安排布置。史本泉校长就大赛组织、优秀作品创作进行了总体的安排和部署。随后,电教处、高一、高二级部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生和教师积极参赛。通过广泛组织征集,我校近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该活动,征集各类创新作品60余份,并在校内组织了参赛作品初步评审,择优上报。经过市级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最终选送我校青少年创新项目作品6件,青少年创意概念7项,教师科技论文2篇,教师创新成果1件等共16件作品参加山东省第30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近年来,市一中秉承“提高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创新能力”的科技教育理念,积极创新科技教育形式,拓宽科技教育渠道,通过举办科技节、科技创新大赛、建立科技兴趣小组等方式,在学生中大力开展科学人文精神教育活动,营造校园科技教育氛围。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通过师生的努力,东营市一中将为学生在科技的天地里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让每一名学生在领略,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形成优秀的科学行为习惯和创新实践能力。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兴波 丁子勇 张树彬)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