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名师报告会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8-07-20 来源:

7月17日上午,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名师报告会在山东大学科学会堂举行,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馆长(副主任)周宁、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实验中心主仼邢建平教授出席开营仪式,来自黑龙江、山东、内蒙古、湖北、山西、福建、甘肃、吉林等地的220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由“特别的班集体”、“特别的实验室”、“特别的一封信”、“特别的身份·新时代青年”四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示山东大学浓厚的科创氛围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导参营学员树立昂扬奋斗、青春建功的坚定信念。

在山东大学艺术团志愿者们带来的《梦开始的地方》优美歌声中,2018年科学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邢建平教授带来了一场“智慧学习、自主创新与北斗星光”名师报告会,详细讲解了自主学习能力、探究学习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介绍了iCAN比赛规则。

 
营员参观体验

营员们还体验了“春泥化物”陶艺活动,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校史馆,充分感受到山大历史风物与文化底蕴。

据悉,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各省级科协、教育厅、有关高校、中央企业、科研机构承办,共设立53个常规营、14个专题营、1个西部营,全国各地的11000余名高中生、1100余名带队教师参加了科学营活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分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日常管理工作由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

2018年,山东省第7次参加科学营活动,选派380名营员、38名领队老师参加9省市的20个分营。同时接受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参加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常规营和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专题营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山东的科技教育资源,为培养科技力量和创新人才提供沃土,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