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领队老师行前培训会议在济南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8-07-14 来源:

7月12日,山东省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领队老师行前培训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大学团委、中国海洋大学团委有关人员,即将带队赴9省市、参加20个分营活动的38名领队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馆长(副主任)周宁介绍了高校科学营工作的背景、意义,从开展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制度、紧盯重点环节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请领队老师以责无旁贷、勇于担当的态度,与营员同吃同住同活动,将科学营工作做细做实。

来自山东大学团委、中国海洋大学团委的两位专家结合主办高校科学营的经验,详细解读了科学营活动的内容、纪律和注意事项。三位带队经验丰富的领队老师分享了往届带队心得,从营地条件、营员引导等方面介绍经验。与会老师认真倾听,观看了高校科学营的视频资料,进行了充分交流。

 
专家培训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每年在暑期资助全国万余名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文化交流活动。2018年,山东省第7次参加科学营活动,选派380名营员、38名领队老师参加9省市的20个分营,同时接收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参加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常规营和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专题营活动。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分营活动,在省科协、省教育厅指导下,在各市科协、学校的支持和配合下,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完成了营员招募、网上申报和审核,往返车票和保险订购,培训手册制作和营前培训等前期工作,为营员安全高效的参加科学营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