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代表队获得2013FLL世界锦标赛赛台冠军

本文发布于:2013-05-27 来源:
    5月7日,机器人2013FLL世界锦标赛在德国帕德伯恩开幕。FLL机器人世锦赛由美国非盈利组织FIRST发起,竞赛内容包括赛台比赛、课题研究、技术问辩和团队合作4个项目,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近15万名孩子参与选拔赛和冠军锦标赛,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机器人竞赛活动之一。
    本届竞赛活动的主题为关爱老人,共有32个国家的53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潍坊市代表队作为山东赛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冠军被推荐参加本届世锦赛,我国共有4支队伍参赛。机器人2013 FLL世锦赛,潍坊市代表队经过预赛、1/4决赛、1/2决赛的激烈角逐,顺利进入冠亚军决赛,决赛阶段两局战胜美国队,荣获得本届世界锦标赛赛台冠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由国家科协和教育部联合承办,是一项趣味性和竞技性于一体并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竞赛,也是一项规模大、层次高、参众多、示范性和导向性较强的科技教育活动,以其动手动脑、富有开放性、创新性的特点,深受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目前,潍坊市科协与教育局已联合建成中小学机器人实验室100多座,拥有各类机器人5000多个,机器人实验室成为全国建设标准。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