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中学_郝若尘——山东科协

郝若尘

山东省实验中学

项目名称:蝙蝠仿真耳对空间目标定位的研究

学科:物理和天文学科

个人简介

郝若尘的兴趣非常广泛,先后参加了学校的DI社团、微电影等八个活动组织, 曾获第14届“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二等奖和第12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金牌“阳光少年”称号。

2015年2月7-10日,“2015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在北京顺利开展,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55个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就2015年多个国际大赛展开了角逐。经过评委综合评分,代表山东参加的郝若尘同学凭借自己优秀的项目拿到了赴美国参加ISEF的入场券。

2015年5月14日,由美国科学与公众社团(SSP)创办、英特尔公司领衔赞助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学科学研究竞赛——2015年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ISEF)于当地时间5月11日在美国匹兹堡开幕。本次大赛,山东省实验中学郝若尘的《蝙蝠仿真耳对空间目标定位的研究》获得Intel lsef 物理科学学科同类最佳奖、物理学科一等奖、美国声学学会奖,受邀和全额资助参加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获奖者除了高额奖金外,还能经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小行星发现机构)以获奖者的名字为小行星命名。郝若尘也是中国选手拿到的第一个物理学最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