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2009年青少年航海模型比赛

本文发布于:2009-11-26 来源:青岛市科技馆

  11月14日—15日,青岛市青少年航海模型(直航、遥控模型)比赛在市南区燕儿岛路小学举行。比赛共设“致远号”电动巡洋舰直航、“飞鱼号”橡筋动力直航、“扬帆号”电动帆船直航和“公主号”遥控快艇等4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各区市的近百所学校的11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航海模型运动的开展,可以使广大学生了解我国的航海和船舶发展史,并且可以学到船舶分类及用途、船舶结构、舾装设备、现代造船、航海、海军及海洋等方面的知识;可以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组织能力及动手能力,使他们的双手变得更加灵巧,思维更加敏捷;这项活动还具有浓厚的趣味性、科技性和游戏性,能开发青少年广泛的兴趣,能强化和巩固课本知识,并有助于将学到的书本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起来,加强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消化,使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比赛,可以培养学生的努力拼搏精神、集体主义团队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还可以加强学生的军事化、纪律化教育。

文章主题词:
(作者:王芙蓉)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