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岛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6-04-18 来源:青岛市科技馆

                           


4月14-15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计算学会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青岛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李沧区枣山小学成功举行,来自各区市的200多支代表队、近4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共设有机器人足球、篮球、人型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等11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分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其中中鸣超级轨迹赛为今年新增项目。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机器人竞赛成功闭幕,各项比赛的第一名将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机器人竞赛。

机器人竞赛作为青少年接触科技前沿的活动形式,正逐步被社会各界所认可,各区市中小学的参与热情日益高涨。机器人竞赛的举办也为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做出了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周爱丽)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