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金乡县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

本文发布于:2016-04-19 来源:济宁科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等重要部署,促进特色办学,提高办学的科技含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9日,济宁市金乡县第二届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在金乡县教育学院附属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集中展示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的优秀成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学道德,提高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奠定人才基础。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比赛金乡县共有31个代表队参加,涉及机器人篮球、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迷宫、机器人人型表演赛、纳英特智能挑战赛-“九宫建设”竞赛、中鸣超级轨迹赛等11个项目;赛场上,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动作娴熟,场面异常精彩,各种各样的智能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执行着各项比赛任务,比赛过程惊险刺激、高潮迭起。

  自2012年以来,金乡县已建成10余所学校的机器人实验室,相继参加了省市级、以及国家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同时,通过举办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对于提升金乡县科技教育影响力,提高办学的科技含量,推动机器人活动的开展与普及,促进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也起到积极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金乡县科协)
下一篇: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