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组队参加第31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文发布于:2016-04-19 来源:济宁市科协

  

 

  4月16日至17日,第31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济宁市科协组织市级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共30人参加比赛,并组织来自济宁市兖州区、高新区科协共26人的观摩团观摩学习。

  

 

  比赛当天,5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聚梦科技,比拼“最强大脑”,本届大赛开幕式环节新增了现场举牌入场仪式,来自17地市的参赛选手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次走上主席台,成为本届大赛开幕式的亮点。济宁市选手宋传承创作的展示牌充分展示了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的主题口号和点燃梦想、创新未来,助力济宁腾飞的豪情壮志。

  

 

  大赛评委会根据“三自”、“三新”的原则和“做中学”的科学教育理念,通过材料审阅、现场问辩等环节综合考评,最终确定了各奖项归属。据不完全统计,济宁市选手在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影像等项目中,有10余项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索研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

  

 

  

 

  

文章主题词: 济宁市组队参加第31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作者:郭克鹏)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