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6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拜师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6-04-20 来源:

 

   4月16日,我省2016年度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拜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教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教授、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教授出席拜师会。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城第二中学、章丘第四中学的30位2016年度英才计划入选学生,山东大学13位导师及部分高中教师、学生家长等70余人参加了拜师会。会议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

   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入选2016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入选英才计划的学生以兴趣为导向,以科学追求为目标,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加强与导师的交流与沟通,挖掘科研潜力,通过这个平台得到多层次、全方位的锻炼,不断提高自己对科学知识的认知与探究能力。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拔尖学生培养实验计划的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2014、2015年度连续两届英才计划培养中的特色、成果,以及本年度英才计划的导师团队、指导小组、培养方案、指导方式、科技活动计划等情况。2016年度英才计划导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卿教授,2015年英才计划优秀学员代表、实验中学许腾同学,2016年度英才计划学员代表、历城二中赵惠欣同学分别在拜师会上发言。

   拜师仪式上,入选2016年度英才计划的30名学员分别将拜师帖郑重献给自己的导师,并郑重承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争取早日成才。

    拜师仪式结束后,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化学学科导师张树永教授作了题为《科研漫谈》的学术讲座。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通过试点,推动一批基础学科较强的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开发开放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建立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目前,全国共有15个城市,20所高校参与此项计划。我省济南市作为试点城市,山东大学作为试点高校自2013年开始,启动了英才计划。

 

 

文章主题词: 英才计划 拜师会 山东大学
(作者:孙英韬)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