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成功举办2016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文发布于:2016-03-29 来源:枣庄市科协

    2016年3月,枣庄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举办枣庄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22日,创新大赛评审会召开,由8名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参加本次大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幻想画、科技创意竞赛作品,以及科技辅导员论文、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等项目作品进行了评选。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175项,科技实践活动54个,科学幻想绘画作品198篇,科技创意竞赛作品91项,科技辅导员论文 39篇,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31个。根据《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专家组严格标准,结合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和科学性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一等奖19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2项;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科学幻想绘画作品一等奖20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61项;科技辅导员论文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科技创意竞赛作品一等奖1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4项。一等奖作品将代表枣庄市参加省级比赛。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探索,枣庄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断完善、不断发展,开展了丰富多彩、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内外科学探究与实践活动,紧紧把握住时代主题,围绕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品牌,在全市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李斐)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