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两岸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被评为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本文发布于:2016-03-01 来源:

    近日,由省科协、省台办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鲁台交流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鲁台两岸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被评为山东省2015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2015年鲁台两岸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于7月份在台湾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教成果研讨会、两岸青少年科技研习等科技交流、科技实践与体验等内容。活动人员还参加了台湾忠信学校成人礼、亲恩节等项目,参观了台湾科技场馆和著名历史、人文场所等。这次交流活动,参加人员广泛接触了台湾学校、科技团体的专家学者,亲身体验了台湾学校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创新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做法,拓宽了视野和思路,增强了科技动手实践和创新创造的能力,深化了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和友谊,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鲁台两岸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是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鲁台交流服务中心的重点年度项目,已成功举办多届,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参加人员一般为全省获得过青少年科技活动奖励的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青少年。

 

文章主题词:
(作者:成妍妍)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