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赛展会一体化”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9-05-31 来源:

5月24日-26日 ,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威海市科协、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承办的第19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威海市文登区举办。此次竞赛采用了“赛事+裁判员培训+人工智能科技教育展+专家讲坛+承办地文化旅游产品展”的立体办赛模式,倾力打造全省机器人爱好者的科技盛宴。

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总裁判长崔世钢,威海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等出席开幕式。


竞赛开幕式

陈爱国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而起,成为现代科技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和重要标志。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要大力加强科技与教育联合,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着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使他们真正成长为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来自全省16市345支代表队的1300多名选手,在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五个赛项中同台竞技、大秀“绝技”。来自中国科学院和机器人竞赛领域的专家为参赛选手、教练员带来了精彩的科普讲座。舞蹈机器人、智能识别、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各类与公众生产生活相关的信息化应用和智能产品纷纷亮相人工智能科技教育展。大赛同期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裁判员培训班,1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裁判员参加了培训。赛场外,承办地文登的旅游文化展品展也吸引了大量公众参观。

 
“赛展会一体”精彩纷呈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现场

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竞赛还将根据成绩,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在重庆举办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机器人竞赛 赛展会一体化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