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潍坊拉开帷幕

本文发布于:2019-03-31 来源:

3月30日上午,第34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潍坊第四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6个市的468名青少年、50名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工作者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出席并讲话,省妇联、省体育局、省科技厅、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大赛启动仪式

王乃彦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作为祖国和民族未来科技创新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需要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进行很好的引领和培育,把他们带进科学的大门,给予最好的教育、给予一流的教育。他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王乃彦院士讲话

陈爱国指出,新时代发展需要培养更多优秀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青少年是未来科技竞争的承担者,肩负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他提出,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爱国之志,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全社会要切实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积极为他们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将科学的种子植入更多孩子们的心里,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他希望青少年们要珍惜机会,保持对科学的浓厚兴趣,保持对未知世界强烈的好奇心,保持敢于质疑、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矢志不渝追求科学梦想,孜孜不倦学习科学知识,坚持不懈探索科学奥秘,努力让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大赛开幕式现场

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近年来,每年吸引近50万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参加竞赛活动,大赛已经成为我省广大青少年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盛会,成为我省青少年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据悉,今年大赛共收到全省市级创新大赛选拔推荐的1468项创新项目和作品,经过专家初评,共有283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50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103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66件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入围决赛。

 

社会公众观摩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办公室共同主办,山东省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科技创新 拉开帷幕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