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座谈会在省科技馆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9-01-20 来源:

2019年1月16日,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座谈会在山东省科技馆召开。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爱国参加会议并讲话。科普专家团部分团员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回顾了科普专家团在省科协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从成立到逐渐发展壮大的六年工作历程,自2012年12月成立以来,共完成科普报告约4000场,受益群体近百万;总结分析了打造科普专家团品牌项目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以及几年来获得的成就和发展需求;并就2019年的工作目标、宣传推广、领域扩展、专家培训等几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科普专家团下一步的工作要严把政治方向,维护科学的真谛,坚持科学的本源,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理念,理清思路,与时俱进,优化结构,扩大队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科学的种子植入广大青少年的心田,为理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会议要求,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要增强服务理念,经常听取专家团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需求解决专家团遇到的实际问题,注重专家团工作的横向联系,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支持科普专家团做大做强,为全省科普工作贡献力量,让科学的火种在齐鲁大地上形成燎原之势,把科普的天空照地更亮。

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张庆军,省科技馆副馆长(省青少中心副主任)周宁参加了座谈会。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科普专家团 座谈会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