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聊城市

本文发布于:2018-12-28 来源:

12月10日—11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原魁教授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分别为堂邑中学、堂邑小学、黄屯小学的学生作了题为《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机器人》的科普报告。


原魁教授讲课现场

本次公益科普报告活动是根据省科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关于开展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由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聊城市东昌府区科协联合组织开展。

 

 

学生听课现场

原魁教授从“什么是机器人”、“为什么要做机器人”、“机器人能够做什么”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介绍了机器人对人类社会产生了怎样的作用。本次科普报告拓展了同学们对工业机器人的了解,展望了人类社会与机器人相互协作的未来生活模式,激发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对学生规划自己的人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