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走进济宁

本文发布于:2018-11-04 来源:

10月8-12日,由省科协、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和团省委联合主办,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济宁。中科院老科学家徐邦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副团长、济南市科技局原副局长赵历男,中国发明协会会员陈明泉,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陈登民4位专家为济宁市广大师生送去了丰盛的科普大餐。中科院科普演讲团团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白武明教授,济宁市科协主席籍峰,副主席陈希忠、金曙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席王彦明参加了活动。

徐邦年教授做了《未来空战和航空武器的发展》和《飞向蓝天》的科普报告;赵历男教授运用大量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科技图片和视频展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陈明泉教授通过科普讲座,让学生们体会到生活处处有发明,人人都能成为发明家的道理;陈登民教授作了《跟我学创新》的科普讲座,利用生动的语言和富有情趣的图片启发学生学会突破惯性思维,领悟发明创造的无穷魅力。

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旨在通过“大手拉小手”、“专家与学生面对面”的形式,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现代科技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引导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激发中小学生参与创新的热情。

 

百校行活动现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