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调研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8-04-19 来源:

4月14日,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调研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山东大学泰山学堂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爱国出席座谈会,数学学科委员和代表,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及数学学科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冯荣权主持座谈会。


 
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调研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会上,陈爱国代表英才计划山东省管理办公室致词,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伟对山东省英才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山东省英才计划启动以来,依托山东大学优质师资和科教资源力量,试点工作运行顺畅,建立了山东大学中学生英才计划培养基地。本着“名师带高徒”的原则,形成了既有尖端理论研究、又有丰富授课经验的导师团队。英才计划山东省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努力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同频共振用创新拥抱新时代。

刘会强在讲话中指出,英才计划是科教合作,协同培养未来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的典范。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创新人才体系建设,肩负起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新使命,努力打造人才培养高地,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热爱科学、具有较高科学素质和创新潜力的青少年科技英才。

最后,田刚院士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总结。田刚院士对英才计划五年来的稳步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谈到,山东培养出很多数学大师,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他强调,英才计划的初衷不是为了高考取得好成绩,而是要通过计划发现一批对科学具有浓厚兴趣的苗子,进而引导和发掘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他希望参与到英才计划的同学继续投入热情和激情,发现科学的魅力,在未来30年成为国家各个行业的中坚力量。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