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

传播工学精神 体验科技创新
本文发布于:2017-07-24 来源:泰安市科技馆

7月16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营。泰安市科技馆组织10名科技竞赛优秀选手齐聚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高校科技创新文化体验之旅。

今年泰安市学子参加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活动内容包括:1、专家报告会,旨在通过大师讲座拓宽营员的科学视野,学习航天航空相关知识,培养营员的独立思考能力,在营员心中埋下科技创新的种子,为未来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型人才。2、机器人制作科普体验活动,让营员丰富科学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为营员们日后走上科创道路打下良好基础。3、参观文庙和绿色农产品科普基地,让营员们更好的了解儒家传统文化,同时有助于营员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使其对科技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有更为深刻的理解。4、举行科普创新竞赛,让营员在制作船模及潜器的过程中能够学习专业知识,体验科技创新过程中的乐趣,激发其对科创的兴趣。5、参观黑龙江省科技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此活动不仅拓宽营员们的视野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还留给营员们战争与和平、道德与伦理这样深入的人文思考,有助于增强其爱国主义精神。6、参观哈工程船舶博物馆、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核安全与仿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和哈军工纪念馆,使营员切身体会到科技创新的魅力,了解船海文化及我校悠久历史,有助于营员们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培养其科技创新能力。

整个科学营活动泰安市营员表现突出、严守纪律、注意团结,以优异成绩结业,并有多名营员获得“高校科学营优秀营员”、“高校科学营模型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热情的友谊和快乐的成长。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锐)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