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首次在临沂开考

本文发布于:2017-08-26 来源:临沂市科技馆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首次在临沂开考

   8月26日上午,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2017年第三期统考在北京、上海、青岛、苏州、广州、沈阳、重庆、海口、乌鲁木齐、哈尔滨、临沂等五十多个城市和地区同时进行,这是我市今年首次开设本次活动。

    此次评测活动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在临沂市科技馆和临沂市电教馆指导下,由临沂市机器人协会承办。考试由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务管理、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颁发证书。评测设定一到六级,考试试题由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标准组统一命题,审定。考试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机器人技术是当今全球工业现代化进程中不可缺少的关键技术,在青少年群体中,设置符合STEM青少年科技教育和创新力开发的最新理念与层次分级,不仅适合于对青少年机器人综合技术素养的考评,也对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教育与科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章主题词:
(作者:颜景浩)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