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杯"编程1+2"公益课程在市科技馆火爆开讲

本文发布于:2017-09-19 来源:临沂市科技馆

9月17日上午,青果杯“编程1+2”公益活动临沂首期在市科技馆开讲。在近40名报名参与的中小学生中,严格筛选,有18名同学获得试听资格,他们的综合成绩均在年级前列。山东省计算机学会会员、临沂一中的唐振华老师为同学们教授了第一课——循环结构。

本项目自推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切实给学有余力的编程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课程的整体进度,活动组织方还将在两节试听课结束后进行测试,最终确定10名同学取得公益课资格。

本活动得到了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山东省电子学会、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联盟的大力支持。每期三个月,每月4次进行C++语言的学习,课程内容包括:程序的三种基本结构(顺序、选择与循环)、 数组、 字符串、 数组与字符串的应用、 函数、 函数的应用、 结构体、 递推与递归、递推与递归的应用、排序算法1(插入、选择)、排序算法2(冒泡、快速)、大数高精度计算等。

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要求: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创新高地。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建设互联网时代认识世界的前沿阵地,让孩子的教育紧跟时代潮流,激发他们对未知领域的探究欲。

文章主题词: 编程 公益
(作者:张梅萍)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