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在菏泽拉开帷幕

本文发布于:2017-04-10 来源:

 

大赛开幕式现场

  为培养青少年创新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山东省青少年科学素质,4月7日至9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体育局、团省委、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共同主办,菏泽市科协和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第32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菏泽市第一中学举行。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山东省妇联副巡视员盛巧俐、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菏泽市人大副主任、市科协主席等出席开幕式。

特殊贡献奖授牌仪式

 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在开幕仪式上致词,她希望青少年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孜孜不倦地追求科学的梦想。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一项旨在推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激发青少年创造活力、展示中小学生创新成果的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不但承载着青少年朋友们的追求和梦想,也肩负着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军的重任。

各地市选手展示各地风貌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参赛作品展;参赛选手就其所做项目接受专家评委的封闭问辩,角逐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资格。

 大赛包括开幕式、青少年科学沙龙、科技辅导员论坛、科学影像节等主要活动。来自全省1000余名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参加大赛。共有73项小学生科技创新项目、67项初中生科技创新项目、152项高中生科技创新项目和5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参评,53项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终评展示项目和99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参与展示。

领导现场参观

 据了解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同时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选拔赛。据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各地市组织的基层竞赛活动为基础,参赛者逐级选拔推荐。各地市按照规定名额和要求遴选市级竞赛优胜者参加省级竞赛,经过省级终选评比,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影像节展示区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科学探究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的综合性科技竞赛之一,目前为止,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32届,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窗口和青少年及科技辅导人员交流经验的平台。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