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7-03-14 来源:

  3月6日,2017年度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青少中心2017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议精神,总结了山东省2016年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对2017年度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分组讨论。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人员、来自全省各地市4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对于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理清2017年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发展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转变观念,助力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当前,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被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中央和省委赋予科协更多更新的重大使命,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方面的改革发展任务也将更加繁重。新形势新任务对创造性地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

  对2017年青少中心工作,朱明同志指出,首先,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将决定未来国家目标能否实现。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将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其次,要围绕科协改革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要发挥科协组织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作用,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格局。坚持聚焦主业,削枝强干,扎实做好青少年科学教育“应为、能为、善为”的工作,着手推动青少年科学教育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我省青少年科学教育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科技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探索创新“互联网+青少年科学教育和科普”信息化模式。第三,要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队伍自身建设,促进青少年科学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各地要积极加强基层青少年科学教育组织的覆盖,大力培育和发展市县两级青少年科学教育组织,建设专职工作人员队伍。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组织管理水平。

  朱明强调,省科协对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给予厚望。希望大家创新务实,奋勇争先,努力开创2017年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全省科协系统深入改革增砖添瓦。

  会议对2016年考核为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明为先进集体颁奖

 

                                                             本报记者 陈吉华    通讯员 房贻然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