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期泰山科技论坛聚焦青少年科学教育研究

第二届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校长精英论坛同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12-20 来源:

  12月12—13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第64期泰山科技论坛暨第二届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校长精英论坛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朱明、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明指出,本期论坛是省科协、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加强我省科普示范学校校长和优秀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者进一步交流、培训,不断提升我省开展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促进我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和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实施。

  朱明强调,各位学员要以学习交流为契机,充分认识校长在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中的核心地位和作用。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掌握科学方法,合理设计、安排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要坚持理论结合实际,鼓励创新,进一步提升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水平。要拓展思路,大胆探索,把新知识新理念转化成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具体工作和活动,要多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推动此项工作的整体发展和创新。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岳良,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向世清,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科技中心主任刚永运,北京市育才学校副校长曲建国,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主任乔峰等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科技教育的前沿知识、科技教育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共同分享了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办学思想、理念和经验。

  本期论坛主题为“青少年科学教育研究”,来自全省科普示范学校的校长、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