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创客 体验创新》

——2016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走近创客 体验创新”
本文发布于:2016-06-22 来源:威海市科技馆

 

6月23日下午,2016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走近创客 体验创新”启动仪式在高区一小录播教室举行。

启动仪式由苗潇文老师主持,学校科学团队元老宋福东老师、唐红老师为小研究员颁发了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为2016年“走近创客,体验创新”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学校配备的科技活动资源包,宋老师对小研究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始于2006年,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学的科学普及活动。2016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开展正值在高区第一小学第二个十届校园科技节的成长突破期,它的出现,丰厚了校园科技节的科技品质,提升了校园科技节的科技品味。正如我们的科学老师所说:我无法送你到对岸,只能送你一叶小舟;我无法送你到山顶,只能给你指一条上山的路;我无法给你智慧,只能交给你获得智慧的方法……

学校开展的小院士活动、太空种子实验、标本制作、“走近创客 体验创新”活动、3D打印、机器人拼装等系列科学体验活动,必将推进和提升一小学子的暑假生活质量!

文章主题词:
(作者:高区一小)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