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第十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3-04-01 来源:
   
    3月30日,由济南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市科技馆、历下区科协和区教育局联合承办,山东省实验小学、市青辅协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济南市第十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山东省实验小学举行。市政协经科委副主任张玉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春光、历下区科协主席杨宗炜、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省实验小学校长李文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胡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代表组委会致辞,历下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诚宣布大赛开幕,开幕式由历下区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陈仕学主持。   
市科协副主席胡辉到会并致辞     
    今年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等单位的共129个代表队,330余名机器人爱好者参加了青少年机器人创意比赛、综合技能比赛、足球比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等5个大项、15个组别的角逐。经过激烈比赛决出一等奖42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36项。
    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活动,是顺应国际机器人科普活动的潮流,在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与迅速普及的基础上,逐步兴起、逐渐普及的一项全国性的、有组织成规模的、紧跟时代科技发展的青少年科普活动。电脑机器人竞赛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电子、机械、计算机硬件、软件、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的内容。
    本次比赛将从各项比赛的优胜队中,选拔组成济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