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滕州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2-04-23 来源:
   
开幕式启动仪式
    4月20~2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体育局、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和滕州市人民政府等九部门联合主办的第27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滕州举行。
省科技厅副厅长郭九成参观学生项目
     本届创新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其竞赛内容包括在科技实践活动中和研究性学习过程中产生的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成果、人工培育的动植物新品种、科学论文、信息技术应用成果等,同时还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评审、展示活动和春晖奖展示活动以及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和优秀科技辅导员老师的评比活动。在本届创新大赛中还推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论坛活动,受到全省科技辅导员的普遍欢迎。
素质测评现场
    本届创新大赛,全省共有40余万中小学生参加了各级比赛,省级比赛共收到来自于全省17个市申报的各类参评项目1189项,其中科技创新成果349项,科技实践活动178项,科学幻想绘画336幅,科技教师创新项目152个。经过评委会的材料审阅、素质测试和专家问辩的环节,重点考察了部分项目作品的“三自”和“三性”,以及参赛选手整体素质后,共评出各类一等奖项目204项,并在一等奖项目中按照成绩排序产生了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的76个项目。
闭幕式颁奖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