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河南落幕山东代表队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1-07-26 来源:
     2011年7月1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河南省政府、河南省科协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河南省第七中学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于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99支队伍,共计1422名参赛选手、教练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
开幕式
    本届比赛中,山东省选派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全部五个大项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山东代表队获得金牌5项、银牌10项、铜牌1项,并且取得了冠军杯2项(全国共15项)的优异成绩。
VEX教练指导
    比赛期间,组委会举行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十一周年庆典暨表彰大会,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荣获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十佳优秀组织单位,山东省青少中心杨西博荣获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个人奖、潍坊诸城市电教站的科技辅导员王志国获第十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
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拉开帷幕之前,为了在这次竞赛活动中更好地展现出山东代表队的风貌,山东省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济南育文中学承办了山东省全体参赛队赛前集训活动。
足球对抗赛
     本次集训活动自7月15日开始,7月17日结束,为期三天。来自全省四个地市的选手、指导教师、以及机器人厂家技术人员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基本技能赛、fll挑战赛、vex挑战赛、足球赛四个项目的集训。通过了规则讲解、答疑,讨论交流、三轮模拟竞赛,选手们交流了心得,提高了水平,并对育文中学的接待工作给予一致好评。
山东参赛队合影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中国科协和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面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活动之一,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普及活动。该活动始办于200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吸引了全国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每届参加人员在2000名左右。竞赛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提供展现才智的平台,还积极架起国内青少年与国外青少年互动交流的桥梁。每年活动将选拔优胜选手参加FLL机器人世锦赛和VEX机器人世锦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对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赛赛场全景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