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在济南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5-12-29 来源:

   12月27日,以“科技、创新、智慧、梦想”为主题的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活动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东荷体育南训馆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近1200名选手参加,是历年来参赛选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活动。此次比赛设有彩球射击、橡皮筋小车、陆地快艇、小车竞速、智能灌篮、机器人相扑挑战赛等十个项目,还有精彩纷呈的机器人舞蹈、别出心裁的创客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16个冠军、18个亚军、18个季军。机器人嘉年华活动锻炼了青少年独立思考、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本次嘉年华还特邀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军用特种机器人技术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机器人委员会常务委员马宏绪教授带来了一场题为《军用机器人的概述》的报告会。

   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是由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艾克瑞特机器人教育集团承办的活动。旨在为全省热爱机器人科技活动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发挥自己想象力、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机会,推动机器人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