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泰安战队斩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5-11-30 来源:泰安市科技馆

     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主题是“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和工信部共同举办,活动内容为“一展、一会、一赛”三大板块,分别为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宣读了习总书记的贺信和李总理的批示并致辞,欢迎世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华交流合作,为推动世界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主持开幕式并宣布“此次大会将是世界机器人领域值得铭记的一次盛会”。

    泰安市科技馆、泰安市机器人技术协会在省市科协、教育局的帮助支持下,连续三年圆满完成举办WRO中国赛区总决赛的任务,因此受本届大会组委会邀请参加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经泰安市科协、教育局联合磋商,泰安一中和泰安市实验学校作为泰安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教育的先驱和佼佼者获得参赛殊荣,分别派队参加了FTC机器人科技挑战赛和WRO机器人常规赛项目。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World Adolescent Robot Contest 2015, WARC 2015)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埃及、德国、加拿大、墨西哥、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巴林、蒙古、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145支参赛队5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泰安一中FTC项目代表队表现优异获得FTC科技挑战赛最佳表演奖(winner of the best performance award);泰安市实验学校WRO常规赛代表队获得邀请赛二等奖。

    机器人科技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战略思维、解决问题、组织和团队建设的技能,要求学生具备专业的计算机编程能力,使用工程师的标准和工具设计、搭建、测试并运行一个机器人,在赛场上进行激烈的对抗,通过独特的设计、熟练的编程、精准的操作和临场控制,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

    泰安市从2010年起开展并参与机器人科技教育和竞赛活动,2012年在泰安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泰安市科技馆的推广帮助之下成立了省内第一个市级机器人技术协会,自此机器人科技教育在泰安市得到广泛普及,近三年来泰安市科技馆组织优秀选手参加国家、省级机器人竞赛,共荣获国家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一等奖70余项,此次有幸参加本届盛会并获得国际邀请赛大奖必将推动泰安市机器人科技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泰安市科技馆也将以本届大会的影响为推力在泰安市谱写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新篇章。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