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首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07-06 来源: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7月3日,潍坊市首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在潍坊文华学校举办。

  本届大赛以“创意时代、智能未来”为主题,秉承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青少年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发展起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以及科技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举办,大赛设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两项比赛,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初评由县市区组织,参赛对象为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创新组织形式探索打造阳光赛事活动,对所有参赛项目实行盲评,只有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其它涉及选手个人信息、学校名称的进行了处理和删除,签订评委责任承诺书,收缴关闭通讯工具,集中评审、现场录像,邀请高校及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参与监督,为专家评委排除干扰放下包袱评审,给参赛选手营造了公平公正有序的竞赛环境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潍坊市有7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学校,该项赛事属于潍坊首次举办,由潍坊市科协、潍坊市教育局主办,潍坊市创新教育研究院、潍坊文华学校及第三方组织承办。大赛共收集来自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学校申报的各类参评项目413项,其中创意编程比赛Scratch 项目232个,Python 项目42个,智能设计比赛Arduino 项目107个,Micro:bit项目32个,在公布市级竞赛结果的基础上,最后将根据省分配名额择优推荐部分优秀项目参加山东省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角逐。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创意编程 智能设计
(作者:张学锋)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