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滨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9-05-13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5月12日上午,由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滨州市教育局、无棣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滨州市科技馆、无棣县科学技术协会、无棣县教育局和体育局承办,无棣县职业中专、滨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滨州市机器人协会协办的“2019年滨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无棣职业中专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许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调研员田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剑,无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祥,无棣县政府副县长贾芳,无棣县政协副主席高延华,市科技馆馆长王兆永出席开幕式。田雷主持开幕式,贾芳致辞,许健介绍大赛筹备情况,吕德章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

  许健强调,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是我国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积极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意义重大。一方面,它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水平,帮助他们创造未来,主宰未来。更重要的是,它为祖国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了后备力量,对我国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深远的意义。市科协希望通过组织一系列科技赛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粒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当中,希望这粒科学的种子能够生根发芽,破土茁壮成长为一棵崇尚科学、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参天大树。希望同学们以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的挑战,把自己锻炼成为国家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的预备队,成长为支撑我国科技事业未来发展的栋梁之才。

  观看空中无人机表演

  贾芳指出,这是全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第二年在无棣举办,是对无棣机器人教育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也是鞭策和鼓励。此次大赛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的难得机会,必将助推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同学们要倍加珍惜这次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服务保障好这次大赛各项工作,为参赛选手营造舒心、周到的参赛氛围。

  大赛现场

  据悉,此次大赛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为主题。汇集了全市共186支代表队、482名参赛选手及175名教练员参与,创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新高。本次大赛分为两项,省级选拔赛和市级邀请赛,围绕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MakeX-守护家园、WER能力挑战赛、机械臂智能分拣创意挑战赛八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凯,无棣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姜永生,无棣职业中专校长杨邦林。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机器人 大赛开幕
(作者:刘盼)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