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2019年山东省新生选拔笔试工作顺利完成

本文发布于:2018-12-09 来源:

12月8日,“英才计划”2019年山东省新生选拔笔试工作分别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市第二中学两考点顺利完成,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城第二中学、章丘第四中学、青岛二中、平度一中六所项目实施中学的150余名考生参加了选拔笔试。


济南考点


青岛考点

山东省管理办公室按照全国总体部署和要求,制定了严格的选拔标准和工作方案,经学生申报、中学选拔、省级审核等程序确定笔试名单。认真组织笔试工作,严格规范了座次排序、候考室设置、考场安排等内容。


考生签字入场

下一步,导师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进行网上初审。

英才计划的全称是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支持中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在知名科学家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激发中学生对基础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是国家全额资助的一项公益性人才培养计划。全国范围内共有包含山东在内的15个省市的20所知名高校参与。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