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英才计划”2018年成果交流暨2019年招生宣讲会议(济南地区)在山师附中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8-11-28 来源:

11月25日,山东省“英才计划”2018年成果交流暨2019年招生宣讲会议(济南地区)在山师附中召开。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馆长(副主任)周宁、山东大学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玉璋、“英才计划”五学科导师代表、2018级英才学员及来自实验中学、山师附中、历城二中、章丘四中四所中学的师生及家长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周宁代表英才计划山东省管理办公室致辞,向给予英才计划活动关心及帮助的各级单位表示感谢,详细解读了英才计划的整体实施情况及项目具体内容、肩负的使命与责任,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刘振美院长从山东省培养模式,优质资源共享、培养成效及山东大学导师团队、项目实施情况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介绍,并就选拔标准及培优机制等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讲。会议还邀请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导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张天德做了题为《数学帮你走向成功》的科普讲座。

 
                                                                                                   

周宁解读“英才计划”山东省实施情况

 
                          

刘振美院长介绍“英才计划”山东大学开展情况

会上,2018级英才计划学员介绍了参与英才计划的学习体会,汇报了他们在学习专业知识、参与课题探究、参加交流活动的收获和感想。

英才计划的全称是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支持中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在知名科学家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激发中学生对基础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是国家全额资助的一项公益性人才培养计划。全国范围内共有包含山东在内的15个省市的20所知名高校参与。

     山东省“英才计划”2018年成果交流暨2019年招生宣讲活动分别在济南、青岛完成,2019年英才计划山东省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