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分营活动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18-08-01 来源:


营员合影

近日,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分营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名怀揣科学梦想的孩子们走近科学,感受魅力。该活动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营员们参加活动

科学营活动包括名师授课、实地参观、素质拓展等内容。山东大学的营员们参加创客路演活动体验创新魅力,游览趵突泉和大明湖感受泉城文化,在山东省科技馆启发科学思维,在越疆训练营体验科技力量,营员们提前体验了大学生活,感受科技创新的精彩。中国海洋大学的营员们去青岛海底世界感受海洋的奥秘,到水准零点了解测绘文化,在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物理实验室体验学习,近距离观看啤酒生产线,进行潮间带海洋生物采集,体验藻类切片实验,提升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意识。

今年是山东省第7次参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接收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参加山东分营活动,充分利用山东的科技教育资源,为培养科技力量和创新人才提供沃土。与此同时,我省选派418名师生,分别参加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等20所高校的科学营活动,最后一批山东营员于7月29日安全返回。

 
山东营员安全返回

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积极协调各承办高校和相关组织单位,细心筹备,严格组织,圆满完成了高校科学营工作任务。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