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代表队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8-07-25 来源:

7月23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贵阳贵州大学圆满落幕,山东代表队在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组织下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3个比赛日的奋力拼搏,山东代表队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取得佳绩。其中,东营市胜利一中获得创意类中学组项目一等奖,济南市历城二中勇夺全球FIRST机器人挑战赛亚军。山东省实验初中等9支参赛队在各项目比赛中获得二等奖,青岛珠江路小学等4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山东省实验小学获得WRO创意赛优秀奖。临朐中学被评为第18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张建平、马世昌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比赛现场


闭幕式现场

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由中国科协主办,贵州省科协、贵州大学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和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个代表团2300余名青少年和教练员代表,以及裁判员、评审专家、志愿者、国内外观摩人员共3000余人参加。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国家级青少年科技竞赛。今年是竞赛首次同期举办国际邀请赛,本届邀请赛设置全球FIRST机器人挑战赛、WRO常规赛和WRO创意赛三个赛项。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