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业务培训会在济南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8-03-24 来源:

3月23日至24日,2017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业务培训会在济南召开。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代表、中国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郭传杰,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馆长(副主任)周宁,科普专家团团长赵遵田、副团长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团长赵历男主持会议,科普专家团团员及省科技馆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郭传杰作了题为《一个元素的科学传奇》的专题报告,深入讲解了化学元素的相关知识。会后专家团成员积极展开讨论,总结讲演和讲授方法,交流报告心得经验,团员讲授科普报告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青少年科普专家团工作,对2018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28位被授予优秀团员、先进团员称号的专家进行了表彰。

 
表彰现场

周宁对专家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科普报告百校行已成为青少年科普的品牌工作,机构整合之后,该项工作的经费政策、管理和运行方式发生变化,科技馆(青少中心)进行了专题研究,今后将在资源融合互补方面着力,推动发展,对强化政治意识、舆论导向、出行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培训会的举办,加强了团员间的联系和协调,对提升全省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及科普质量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