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科技体验活动开营

本文发布于:2017-07-10 来源:济南市科技馆

2017年7月10日,为期6天的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科技体验活动在济南市科技馆拉开序幕,来自天桥区、槐荫区近4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体验是济南市科技馆开展的公益性科普服务活动之一,截至今年,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六期,受益外来务工子女近5000余人,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的活动在参加人员的数量和内容上设置上都有新的突破,人员比往年增加了150人,活动内容在传统项目的基础上,融入了创客教育元素。

无人机飞控:通过开展无人机飞控活动,让学生学习无人机发展史、系统构成、飞行原理,及模拟器飞行、航模飞行、真机飞行等,丰富孩子的知识体系、开阔视野,同时训练青少年的动手操控能力、空间感,培养青少年对无人机认知与探索的兴趣。

机器人组装:秉承做中学、玩中学的理念,开展机器人组装活动,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开发孩子智力,培养孩子的空间感、创新创造能力。

机器人舞蹈:传统舞蹈的基础上,融入机器人平衡车这一科技元素,开展机器人舞蹈,由学生驾乘平衡车进行舞蹈表演,让学生们在培养艺术气质的同时,学习最新的科技成果,开发智力,实现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科学小实验:通过魔术锅、仙境、神奇的吸水粉、干冰泡泡秀、干冰吹气球等实验,学习物质三态、升华、气压、表面张力等知识点,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

3D打印活动:开展3D打印活动,增强创新意识和分享意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观高校、科普馆:为丰富活动内容,我们还充分利用驻济高校资源和省会城市资源优势,实地参观山东大学创客实验室、济南市气象科普馆等,让大学生、大学教授和中小学生近距离接触,使孩子们亲身感受大学的氛围、现代科技的魅力,激发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积极性。

今后,我们将会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和体验方式来丰富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通过探究式学习,逐步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这也是市科技馆全面落实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具体体现。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李哲)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