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

北京交通大学高校科学营
本文发布于:2017-07-24 来源:泰安市科技馆

7月15日,山东省新泰市第一中学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的10名营员从学校出发,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北京交通大学。

安排宿舍,参观校园,班会相识——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接下来的五天,从北京大学的邱德拔体育馆到交大校史馆,从北京天文馆到中国铁道博物馆,从各个国家级物理实验室到中国科技馆,营员们徜徉在科技和知识的海洋里,像一块海绵汲取着养分。在一场场生动的演讲、一次次难忘的参观、一个个温馨欢乐的集体活动中,营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树立了目标。

营员们聆听了铁路系统著名院士励志报告讲座、铁路科技前沿报告讲座,还走进了我国高速铁路革新前沿技术的实验室、实验基地、铁道博物馆,第一次亲手“开地铁”“开高铁”!这些活动都强化了营员们对我国铁路科技水平发展的认知,对我国科技发展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参观了包括物理基地、运输设备馆电磁兼容实验室等多个重点实验室。

科技趣味活动、小组科技制作等活动深化了对前沿科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使营员们在实践中培养了动手意识,感悟了科学技术魅力,增强了科学精神与创新意识。多形式的素质拓展和趣味拓展活动增进了营员们的交流互动。优秀交大学生代表演讲使营员们了解大学的社团文化,提前体验高校生活,感受到了交大特意的文化与精神。饮水思源,爱我荣校。虽不是交大学子,但“知行”的校训已在营员们心中扎根。

7月20日晚,营员们结束了6天的科学营活动返回泰安。此次科学营活动,于营员们,像钥匙,打开心中的科学之门;像种子,播撒在求知的心田;像明灯,指引前方探索的道路。

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锐)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