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起飞——青岛二中航模队参加全国赛载誉而归

本文发布于:2017-08-15 来源:青岛市科技馆

    2017年7月30日——8月11日,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红寺堡罗山飞行营地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的89支代表队818名运动员参加角逐,代表青岛市出战的是青岛二中。

    最终,青岛二中航模队在该项赛事中夺得5金牌4银5铜、等级证书三十余张,载誉凯旋。今年,青岛二中航模队除了在传统项目F3K上的1金3银4铜继续领先外,还在F3C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包揽个人前三名,并获得团体冠军。

    青岛市青少年模型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十多年来,青岛市科协、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一直在积极推动全市青少年航空模型竞赛活动,青岛市科技馆作为青少年科技模型教育活动的具体部门,在活动中突出了中国科协和国家教育部提倡的“做中学”的教育理念,通过模型制作,学会手脑并用;通过外场实践,体验回归大自然的快乐。全市每年参加科技教育模型竞赛各项活动的青少年近6万人次,活动规模逐步扩大,各项活动比赛成绩一直在省内领先,在全国也有一定的影响,初步达到了“学习科技知识,实践动手能力,锻炼强壮体魄,体验科学快乐,培养团队精神,推动活动普及,提高竞赛成绩”的目的。

    此次青岛二中航模队参赛的学生在小学和初中就已经接触航模,许多学生还曾参加过全国、省、市青少年航空模型竞赛活动,有一定模型竞赛的基础。从2011年起,青岛市在从青少年普及活动基础上,延伸至青少年锦标赛,组织一些优秀高中学生参加全国赛,并有部分学生因为赛事水平突出被航天航空高校自主招生录取,青岛二中在高中阶段组织航模活动在全省中学中走在前列。

    近年来,青岛二中作为青岛市高中名校,每年组织一批学习成绩优秀、爱好航模的学生参加学校航模队,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科技教师针对每个学生特点,专业上精细指导,带领学生们刻苦练习。航模运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更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锻炼协作能力的平台。

文章主题词:
(作者:周爱丽)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