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圆满闭幕

本文发布于:2016-12-30 来源:济南市科技馆

12月29日第九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闭幕式在槐荫区营东小学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赵文朝、市科协党组书记雷卫国等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各县市区科协、教育部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负责人,科技辅导员代表、获奖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第九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办公室七部门联合举办,由济南市科技馆、济南市青辅协牵头承办,各区县科协、教育局协助。历时七个月,各项组织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部门和广大科技辅导老师以及参赛选手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来自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长清区、高新区、章丘市、济阳县的中小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共40000余人,参与了包括: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工作室联赛、机器人锦标赛、汽车模型比赛、航空模型比赛、航海模型比赛、建筑模型比赛、无线电测向竞赛、无线电定向越野竞赛,亲子机器人,国际数棋,七巧科技、科学微课堂等比赛。活动内容日益丰富,参与规模逐年扩大,社会效益日渐明显。

闭幕式上,向120名科技节各竞赛项目获奖学生代表、优秀科技辅导老师代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9家先进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与会领导现场观看了槐荫区青少年科技制作活动,和槐荫、天桥的同学们带来的科学剧展演,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第九届青少年科技节是今年继第三十一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第十三届济南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之后,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又一重要活动,以“科技体验 快乐成长”为主题,以培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实践、提高科技素质为宗旨,借助互联网+科普新技术,创新提升科普内容和形式,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结合,培养青少年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这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推进我市“科普惠民、泉城提素——511主题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具体体现。

今后,济南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将始终坚持“科技为本,服务至上”工作理念,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找准青少年科普工作的方位方向和着力点,突出青少年个性重点,借助科普信息化新技术,把科技教育贯穿青少年成长成才各阶段,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兴趣、树立创新自信,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李哲)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