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荣获“山东省2016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本文发布于:2017-01-09 来源:

  近日,山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山东省2016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的通报》,对137项优秀对台交流项目进行表彰。其中,省科协主办的2016年鲁台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获评优秀对台交流项目,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作为组织单位获得表彰。

  鲁台两岸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是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省鲁台交流服务中心的重点项目,已成功举办三届。2016年的活动与台湾忠信学校联合举办,鲁台两地共57名师生参加,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科技研习、成果研讨、参观科技场馆等形式,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创造能力,增进鲁台青少年友谊。活动期间,先后参观了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台湾地震教育园区、台北故宫博物院等科技文化场馆,举办了“电脑绘图3D列印专题课程”和“红外线与超音波感测器在自走车的应用课程”、“星级遥控车MAKER”“突破难关、勇敢向前行”等。活动中大家同吃同住同学习,相互观摩、相互讨论、相互合作,气氛紧张活泼、友好热烈,成功完成课程设定的各项目标。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